曜年渡

喜欢看别人谈细水长流的爱情
佛系写手选择性入坑鸽性写文

跟肖战有关的都给爷滚犊子

#暂时(全文)

-  城市的喧闹更让就夏日的炎热变得无可耐烦。但能令了无生机的人群颇有点活跃的莫过于明星娱乐等话题。无聊吗?显而易见。城市的发达均掌握在那红绿线上,时不时的暴跌,也致使高楼大厦上留下几双世界名牌皮鞋。傅菁便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
- 她是个某达城内一名尽职尽责的保安。自家两兄弟——紫宁、戚砚笛各自在这开了间店,傅菁觉得自己的吃住喝便是有了保障。
- 周组长叫住傅菁的时候,她本人还是蛮意外毕竟自己最近是没听到有什么重大活动要召开。傅菁疑惑不解地看着周洁琼,周洁琼便知道这货又没看微博,恨铁不成钢地说道:「我就知道你又不关心娱乐,明天是一个外国女团中的中国人要来参加活动,人会很多,你就负责这次的安保,自己叫人。」傅菁白了她一眼道「周组又佳人有约?…唔」周洁琼连忙捂住傅菁的嘴威胁「小声点,我只是陪朋友出去吃饭而已。」真的只是而已,我信了你的邪傅菁想。
- 不过这算是个好差事,至少你可以零距离与明星接触傅菁想。傅菁一开始以为这份差事不会比之前乐华那伙团来的困难,但没想到……
- 傅菁老早就叫自家儿子超越在门口候着,自己跑到门口的星巴克,悠哉悠哉地点了杯咖啡,玩起手游来。「爸,爸,还差几分钟就到时间了。」身上的对讲机传出的声音,致使傅菁一个手滑,走火,被人打了个措手不及,屏幕上原本可以有的“大吉大利”便与傅菁擦肩而过。界面显示的“第二名”也能感觉到傅菁那不爽的心情。「爸,爸,快点,时间快到了。」对讲机内再次传来超越急切的声音,,傅菁冷冷地应了声,抄起桌上的拿铁,一饮而尽,快步走出。
- 傅菁赶到时,恰好看见不远处有一辆保姆车朝着这开来,连忙整整自己的衣领。原本一旁松散的人群瞬间变得像冲破堤坝的潮水一样拥挤不堪,让人有一种溺水的错感。真令人不适傅菁想。
- 车门打开,见到真人的粉丝变得更加疯狂,call声一浪高过一浪,傅菁都感觉自己的耳朵不在了。杨超越忧心忡忡地担心着自己一脸冷漠的“爸爸”。粉丝的热情让吴宣仪,孟美岐,程潇三人都不免感到惊异,但很快吴宣仪就笑盈盈地对着粉丝说「记得保护嗓子,不用喊了。」傅菁随即听到自己身边一个约20多岁粉丝大声说到「知道了,崽,妈妈会注意的。」随即宇宙三人笑弯了腰,傅菁也破了功。似乎好像也没那么糟傅菁想。
- 吴宣仪其实一开始进来的时候就注意到那位一直冷着脸的安保,说实话,吴宣仪还暗自庆幸幸好她没有来娱乐圈,不然有可能自己的碗饭说不定都不保,不过撇开其他的不说,这个安保真的很好看。自己被粉丝逗乐的时候有暗自撇了眼,那个安保笑起来超奶,吴宣仪有一点不解为什么笑了起来那么好看的人不多笑笑呢?
- 活动举行的十分完美,没有任何瑕疵,对于傅菁来说还有点意外惊喜——她发现原本“佳人有约”的周组也偷偷溜了过来,傅菁准备把工作忙完去调侃下周组。不过在护送宇宙少女回车的途中,傅菁不知被谁绊了下,原本朝着粉丝笑的吴宣仪眼疾手快地扶住傅菁,连忙问到「你没事吧?」傅菁糯糯地应到「没…没事。」吴宣仪看了傅菁红到滴血的耳朵了然于心。今天真的是出糗傅菁想。吴宣仪笑着低声对傅菁说「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小安保。」傅菁抬起头愣愣地看着吴宣仪,但粉丝的尖叫声把傅菁的神智拉回本体。傅菁迅速朝后退了两步,与吴宣仪拉开距离。吴宣仪也没恼,还是笑盈盈地跟粉丝打招呼。
- 眼看车就在眼前,周洁琼一个健步上去,帮忙拉开车门,孟美岐看见后与吴宣仪对视,挑了挑眉,吴宣仪瞬间明白,两人十分自觉的先行上车。待程潇上车的时,周洁琼露出一个十分痞气的邪笑,压低声音说道「我们还会再见面的,潇潇。」说完便十分绅士地拉上车门,只留程潇一脸惊愕。
- 送走宇少后,粉丝也都自觉散去,傅菁很没形象地瘫坐在地上。周洁琼看着坐在地上的傅菁问到「乐华的晚会你去吗?」傅菁抬起头一脸不解地回答「乐华?是哪个大公司?」周洁琼忍住想暴打傅菁的冲动说「就是一个娱乐大公司,宇宙的中国成员是其名下的艺人,你去吗?」当傅菁听到宇宙少女时,周洁琼十分确定地看到她眼里光。啧啧,暗恋的人那周洁琼暗暗腹诽。
- 其实傅菁的身份不单单只是个超大型超市的安保,还是傅氏企业的小“公子”,从小就跟周氏集团的周洁琼和杨氏集团小“儿子”杨超越玩在一起。三个人关系就是青梅竹马般的死党。
- 到了乐华晚会那天,傅菁与周洁琼硬是把杨超越拉上。傅菁一脸假笑地跟在自己老爸的后面,果然商业合作交易什么的最讨厌了傅菁想。傅菁看着眼前左拥右抱的某著名集团董事长下意识地皱了皱眉,悄然上前跟自家老爸打了声招呼,获得同意后迅速溜走。傅菁拿着手上的一杯酒若无其事地寻找着自己的目标,过程中看见周洁琼成功地勾搭上程潇并背地里对自己做了加油的手势,傅菁一脸不爽地快步走开,还有几个女星想贴身上来,都被傅菁躲掉了。
- 傅菁意识到杯中酒已经喝完了,不满地撇撇嘴,又从服务生那再拿了杯,一扭头便看见吴宣仪被一个男子缠着,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
- 傅菁过去时便听到那个欠打的男的死皮赖脸地搭讪着,还搬出自己的工作集团以为能像之前一样钓上几个无知的少女。傅菁上前拉开吴宣仪与那无赖的距离,下意识的把吴宣仪护在身后并冷着脸对那无赖说的「想毕阁下知道傅氏集团的老总吧?」那人警惕地问到「您是?」 「他,我老爸。」那人识趣地说到「那张某就不打扰少爷的雅兴了。」傅菁点了点头。 -等那人走后,傅菁微微弯下腰笑着问道「还记得我吗?」「当然记得,小安保。」吴宣仪笑盈盈地应着并伸手轻轻地弹了下那人的额头,傅菁直起身来伸手摸摸被弹的地方,一脸委屈地向吴宣仪说「痛。」「呃,对不起,要不我帮你呼下?」「不要,这样吧,你弄疼我,作为等价交换,我带你去个地方。」「我怎么觉得我被坑了?」「是的,你不能拒绝我。」  吴宣仪看着这么孩子气的傅菁笑着应到「好好好,不拒绝。」
- 傅菁开着车带着吴宣仪在路上飞驰。吴宣仪原本打算看看沿途飞逝而过的风景伸手摸了摸眼前的眼罩,无奈只好打消这个念头。其实自己原本想拒绝的,但看到对方那个期待的眼神却张不开嘴便应下。刚上车时,一切的未知让吴宣仪慌了神,但傅菁一开口,
- 周洁琼笑眯眯地盯着眼前的程潇问到「你那闺蜜已经跟我发小走了,要不我带你出去玩吧?」程潇环顾四周果然如她所讲并未看见那两人。周洁琼还是笑着说「怎么?还不相信我?」程潇微微呷了口应到「嗯,不相信。」「你不相信也得跟我走。」说完周洁琼一把夺过程潇手上的酒杯一饮而尽,一把横抱起为抢食而大为不满的程潇快步流星地走出晚会。杨超越并没有注意到自己两个死党都迅速撤离,还在跟小陈总单纯的聊天。
- 等到吴宣仪快要昏昏欲睡时,车子突然停住,吴宣仪嘟嚷道「怎么了么?」傅菁应到「到站了。」说完便下车帮吴宣仪开了车门,小心翼翼地扶她出来。傅菁牵引着吴宣仪让她站在一块平坦的地上,笑着说「到了,好了,我帮你把眼罩摘了哦。」轻轻取下眼罩,吴宣仪揉揉眼睛嘟嚷到「怎么了,不就是荒郊野外吗?」「你转过去看看。」
- 周洁琼把怀里闹腾的程潇轻轻地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仔细地帮其把安全带系上。程潇一脸不满道「你要带我去哪?」刚刚发动汽车的周洁琼听到程潇的问题一脸淡定地打开收音机,一阵悠扬的曲子便在这小小的空间内飘扬着。周洁琼转过去对程潇眨了眨眼睛道「我家。我觉得你会想起些什么。」
- 满天星空,像是奇迹般的,白天不见的浮游生物,在夜晚,星辉熠熠下,像萤火虫一样,星星点点地闪烁起来汇成一汩汩流淌的星辰,宛如海底的银河。月光将整个星空都漂白了,而某些群星则依然闪耀。傅菁咧着嘴笑着指向某个星座说「你看,那个魔蝎座与双鱼座间就是水瓶座,它的附近就是海王星了,,我最喜欢的就是里面最亮的星-虚宿,也便是水瓶座β星。」吴宣仪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沿着傅菁的指尖,滑下手臂抵达她的肩膀,又跃到下巴的弧线上,最后攀到其眼边。她亲眼目睹一颗流星飞落,“碰”地一声掉入傅菁眼里,闪闪发光。
- 有人曾说人一旦伴在自己心上人旁,于二人而言亦都是漫天星空中最独特的星体。
- 许多许多年后,她还记得这慕,漫天星空下,为自己心上人介绍星空,她亦记得,她嘴角的微笑,那笑容令人想用吻收藏。
- 于是身体抓住思想的小尾巴,手拉近了二人间距离,唇便覆了上去。
- 夜空中,有四颗小小的孤星分别两两相撞,闪着光芒。
- 吴宣仪一脸八卦问到「潇潇,之后呢?你们干什么了?」傅菁看着怀里人柔顺的长发,忍不住伸出手去揉揉。结果被怀里人丢出的眼刀怂怂地缩了回去。周洁琼看到这幕摸摸自己怀里人的脑袋换来自家兄弟的一个白眼但笑笑接着讲了下去。
 - 「你是第一次亲自开车送女孩回家吗?」程潇看着窗外看似漫不经心地问到,「什么?」专心开车的周洁琼问到,「没什么。」
- 车子开到一扇大铁门前,周洁琼下车前跟程潇说「别怕,我家。」「我没怕。」「是吗?那你手攥那么紧干嘛?」「没有!!」  周洁琼看着被自己“调戏”到炸毛的程潇笑了笑宠溺地说「好好好,没有,你现在这里等下,我去开个门。」程潇望着那个站在门前的背影微微沉思着:真像那人。
- 黑色的捷豹(一种汽车品牌不是真的豹子)缓缓驶向别墅门口,窗外知了的喧嚣使得车内相对无言的二人更加寂静无声,但打破这种寂静的是周洁琼,「我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来吗?」程潇想了想觉得自己接下来并没有什么安排而且自己也是十分好奇便欣然接受了。
- 途中,程潇好奇地问「洁琼,我们去哪?」周洁琼笑笑问到「怎么叫我洁琼了?」「不回答我就回去了。」「别,我们去天台,还有你脸怎么这么红啊?」「有么?」程潇下意识的摸了摸脸,周洁琼伸出手捏了一下说到「哇,手感比想象中的好。」「周洁琼!!!」「嗷,我错了。疼。」
- 两人一路上打打闹闹也是很快就到了,在开门前周洁琼特意让程潇闭上眼不准看。程潇对此开玩笑地说到「你是不是在天台上面摆了气球或蜡烛什么的?」周洁琼平静地摇了摇头并说道「你在这等一下。」一说完人就快速地打开门走进去并关上。程潇暗自笑笑。
- 正在发呆无聊的程潇突然眼睛被一双温暖的手覆上,她想都没想就知道来的人是谁语气中带着愉悦的心情问到「怎么,要带我去了?」周洁琼语气温柔似水地应到并小心的扶着程潇慢慢走到天台正中心。程潇感受到那人的手上的温度随着手的移开一并流失,心中不免一紧。周洁琼察觉到程潇的眉头一皱但又瞬间舒展,其实周洁琼手心里的汗已经汇成一股小小的溪流被清冷的月光相映的熠熠发光如星空中的赫拉潺潺流出的Milk River衬着漫天星空,像是为今夜所要发生的事情做了个前铺。
- 程潇缓缓地睁开眼,一瞬间被眼前飘散在夜空中熠熠发光的群星所震撼,每个星星都是散发着属于各自独特的光芒,聚在一起便是让人生畏的星空。周洁琼紧张地看着程潇说的「我能不能带你去看极光?」程潇开心地点点头问到「去多久啊?」「你的余生。最美的极光就在我心里。」于是幸福的信物便呆在二人的手上。
- 程潇忽然间想起来,在自己很小很小的时候跟着母亲到家附近的公园玩耍,她总会遇见一个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女生乖巧的在草坪上坐着。程潇每次都能见到她,后来两个孩子便熟识,她带她认识了自己的闺蜜,她带她认识自己的基友。四个孩子便组成了一个小小的群体,经常在一起嘻戏玩耍,互相交换自己的秘密,周洁琼曾赤裸裸的取笑了自家基友想去当个安保的梦想,于是被泼了一脸的的水。那年的夏天是现在四个人记忆中最清凉的。互相偷偷仰慕,小心翼翼。后来这个小组织因为父母的工作要调离的关系便破损。如果不是自己的深刻记忆,程潇觉得可能这段回忆便只有自己知道,就但幸好,我现在未错过你。
- 记忆可以是暂时存在,但你不行。
                                     THE END.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曜年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