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年渡

喜欢看别人谈细水长流的爱情
佛系写手选择性入坑鸽性写文

跟肖战有关的都给爷滚犊子

两极

*有点ooc     *两个原创人物主要是辅助延出故事的       

希望看的开心 (^-^)

        灰暗的天空阴阴地笼着整座城市,在这富丽堂皇的地方,总有那么破旧不堪的一面。例如,傅菁眼前的这幢危楼。

       她们三队已经派人跟着这条线很久了,今天打算收网,结果没想到竟被提早察觉,一路狂追,那人见实在无路可退,便顺手抱个舔着糖一脸无害的小女孩。小孩子的“哥哥,你要干嘛”一句还未问出声,就被带入这幢危楼。听说原本的房产商已经打算拆掉这幢危楼,但似乎是发生了什么事,导致这幢楼闲置于此。算了先别想那么多,傅菁打断。

       耳机里传手下的声音“傅队,这怎么办?”傅菁咬咬牙道“给我把双峰直出刀跟小砸炮,然后封锁所有出口,不要跟进来。”“可是,傅队你怎么办?”“你只管给我抓住人,这是命令,灵楠。”“明白了。”

        跟所有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都是空荡荡的楼房跟脏到成灰的砖墙。傅菁拿着64式手枪喊道:“褐蝎,只要你投降,我们会保护你的家人。”褐蝎掐着小女孩的喉咙用枪指着小女孩的头,从一面破损的墙后面出现,一面蔑视地看向傅菁,不屑地说道:“美女,这种话就别客套了,你们中国警察那点套路我还不知道么?废话少说,你想要着小女孩的命的话,就放我出去,先给老子把你手上的枪放下,蹲好,然后背过去。”傅菁把手枪随意丢在旁边,举起双手,蹲下。褐蝎将小孩丢在一边,从身后取出一条绳子,朝傅菁走去。忽然,傅菁用手肘向后一打,褐蝎的手上的枪准确无误地向上抬去。褐蝎暗叫一声不好,扣下扳机时,子弹早已偏了个轨迹朝墙上打去。傅菁一个转身,用脚勾倒褐蝎。褐蝎一下子发觉不对,赶忙抬起脚挡住傅菁的拳头,傅菁瞬间化拳为掌抓住褐蝎的小腿。褐蝎见势不妙,连忙用脚绕着傅菁的手转了一圈,傅菁预感不妙,放开手时,被褐蝎鞋后跟的小刀划出了道伤口,连忙后退。褐蝎趁势追击,一个起身再来了个横踢,鞋后跟直朝傅菁心脏而去,傅菁赶忙半蹲,刀划过衣料在肩上留下道深深的伤口并卡入砖墙中,褐蝎鄙夷地笑道:“你们中国的警卫真是垃圾,唔。”褐蝎向下看去,一把折叠刀正插在自己右腹上,刀又被傅菁拔了出来。为求自保的褐蝎连忙后退,捂着右腹,正色道:“我收回原来的话,但我劝你放弃,你手下叫你什么来着,哦,对,傅队,撒哈拉可不是你能掘掉的。”傅菁一脸不屑,应道:“我劝你投降,褐蝎,你受伤是出不去的。还有管你是撒哈拉,还是哇唧唧哇,挡我路者死。你们撒哈拉作恶多端,倒卖走私毒品,发起战争,有多少无辜生命的牺牲,我想你们自己心里再清楚不过。”褐蝎鄙夷一笑:“那帮人自己贪得无厌,倒还把帽子扣我们头上,伪君子。傅队你是抓不着我的。”“死到临头还嘴硬。”

       突然,褐蝎朝傅菁丢出一枚东西,警队出身的傅菁下意识地扑向小孩,用身体护住,静待几秒,没有爆炸声响起,傅菁瞬间就意识到自己被耍了。抬起头时,眼前的人趁机不见了。连忙沿着血迹追去,并在耳机中交代灵楠派个人上来安抚孩子死盯出口。灵楠刚回答是时,耳机里就传来子弹切割空气所发出的摩擦声,傅菁心中一紧,连忙问道:“灵楠,什么情况?”“头儿,敌方的狙击手,我竟然分析不出他的坐标。”“我方情况。”“死了个弟兄,还是爆头的。”“艹,自家的么。”“不是。”“你们给我隐蔽好点。大不了,放褐蝎走。听见没。”“是,头儿。头儿,人好像就在你那座的天台那。”“收到。”

       当傅菁花了条老命爬上天台时,就看见空荡荡的天台,正觉得不对,忽然一颗子弹从旁边飞出。反应迅速的傅菁连忙转身到底还是被子弹在右肩上擦出道伤痕。傅菁不敢大意找了个掩护体躲着。原本干净整洁的黑T现早已被几次打斗弄得破烂不堪。另一边的褐蝎喊道:“傅队,我建议你放弃吧,你是真抓不到我的。”傅菁并不理他,举起手用64式手枪根据声音打了几发。不知道是运气还是上天眷顾,有发子弹似乎打中了褐蝎。另一边,褐蝎捂着中弹的手臂咬咬牙道:“这女人怎么这么死脑筋。”一旁的暹罗看不下去说道:“见了血的狮子可不再是只猫了,这样你先撤,我给你打掩护,记得保管好我巴雷特,可贵了。”“知道了。”

      傅菁一看对面没了动静,小心翼翼地探起头,又一个跟头翻到旁边的箱子后面。但对面似乎并不着急,一个人慢慢悠悠地走了出来。傅菁笑着问道:“怎么,想要投降了?暹罗。”带着面具的暹罗声线低沉道:“看来傅队已经把我们摸透了。”“彼此彼此。”“傅队也不用举着枪了。我猜里面应该没有子弹了。”“嗯。”“小警察,你真的有时候挺可爱的。”“所以你现在是在跟我耗时间么?”“当然是啦。”“你确定我真的没有子弹吗?”“我当然确定。64式手枪的子弹装不了多少,我猜你就带了一个弹夹。”

      傅菁扣下扳机,果然没有子弹发出。暹罗笑了笑,正要回话时,忽然一个物体飞来,一个转身,但脸上的面具被带掉了。傅菁扯了扯线,插入墙上的双峰立马带着面具飞到傅菁手上。“但是我还有军刀。我倒没想到撒哈拉还有女成员。”“彼此彼此吧,傅队。我不陪你玩了,暹罗先撤了。”

       傅菁见势不妙向暹罗冲去,但退至天台边缘的暹罗向后倒去。傅菁刚想伸手,便被一股强风刮倒。

        “再见了,小狮子。”傅菁透过喧嚣的风声听到了这句话。楼底的人打出的子弹只是徒劳无功,直升机早已载着人逃之夭夭。艹,人逃了就算了,自己还被人调戏了一番,傅菁不爽地想道。“头儿,没事吧?”“没事,收队!”

     灵楠问着旁边的人:“傅队,最近是不是来那个啦,脾气这么大,我刚才耳膜都要碎了。”“谁知道呢,我假如知道,老子现在肯定是有女朋友的人。”“得吧,你单身是因为你长的丑,长得帅的干什么女孩子都喜欢。”“你瞎说个啥。信不信老子打你。”“来啊。”

       回到公寓里的傅菁一脸黑线,表情阴沉的可怕。周洁琼瞧见了拍拍傅菁的肩说道:得吧,人跑了就跑了,给我把情绪调整回来。汇报下你们的情况。”“就是让人给跑了 ,这次撒哈拉早就注意到我们的行踪,但我发现撒哈拉组织是有女成员。”“哦?”“好像似乎是叫什么暹罗。”“你等会来下我的办公室。”“老周,我们这次顶着中国警察的名义是不是不太好?”“你不是想查自己当年的事情么?顺道抓个毒枭也不为过,而且我们这次可不是中国警察,则是为了自保的蚁。”“知道了,경。”“好了,等我下班请你吃顿好的。”“韩国这有火锅么?”“有的啦。”“我等你。”

        当直升机从云雾中出来往下降时,吴宣仪被直升机带到了一块贫瘠的土地上。褐蝎晃了晃被包扎的手臂笑着对程潇说:“谢啦,程医生。话说你是读到哪里毕的业,听老大说程医生学历很高。”“  也没有很高,   就当了几年的博士生导师的助手, 选一也是知道的,对吧。”“嗯,我跟她同届的但潇潇跳过级。”“在,这么聪明为什么进来。”“就觉得正常的工作对我来说太过无趣,枪械是我为数不多喜欢的物品之一,但我不太喜欢政府的管束,就这样。”“……你知道你这个情况有多让人羡慕么?”“我知道的。”

        程潇打断两人的聊天说道:“你俩给我回基地去,贺卸你跟我去医务室,你右腹上的子弹并没全取出来,飞机上的器材有限。”“哦好。”“啧,在敌人面前霸炫酷狂拽的,在女生面前就跟只兔子一样。贺卸你的骨气呢?为师是怎么教你的。”“知道了,师傅你不是还要去向老大去交代任务吗?再不去就快来不及了诶。”“我走,潇潇记得要想我。”“好的。”

       贺卸一脸乖巧地跟在程潇后面,直到连子弹取完后也没有说过句话。一种尴尬的氛围围绕在两人之间。程潇取完子弹后,将子弹壳随手丢到垃圾桶里,并清洗器具。贺卸忽然看到一个放在书桌上面的相框,距离太远,只能看清是两个人,其中一个便是程潇。贺卸眯了眯眼,还是看不清。背对着贺卸的程潇开口说道:“不用看,另一个是我的朋友,也是老大的手下。”贺卸眉头一皱,感到不对问道:“那我为什么没有见过这个人?”话音一落,贺卸忽然觉得周围的气氛变得低沉,只有水哗哗落下的声音,整个房间变得死寂。程潇忽然开口:“因为她是被老大派出去的卧底,而且是最早的成员,没见过是自然。而且,她也,殉职了。”语气与先前并无二,但悲凉感觉却充满整个房间,扼住贺卸的声音,张了口却发不出去任何声音,试了几次,便放弃了,索性躺回床上,闭上了嘴,也闭上了感官。

        一片洁白,人来人往,陌视匆忙。自己坐在地上,没人低头,每个人向前走去。恍惚间似乎有人笑着低下头问“怎么了”,将自己扶起。周围光线实在是太亮,亮到看不清那个人的脸,贺卸想到。那人带着自己走着,不知不觉来到树林。他便在树林里教我摘果子。他每次都走在前面,硬是让自己呆后面。什么时候我长得比他高,也要到前面去,把他护在背后护一辈子,阿爸也是这么护着阿妈的,小小的贺卸想着。

        后来,在他家庭院里,我们便躺在凉席上,夏天的风在微凉的夜晚拂过,空中的星星也被夏带的豪迈,亮的清晰。自己问道:“假如每个人都是只动物,你觉得我俩是什么?”“我觉得你像蝎子,不是那种沙漠里的,而是石头下的,敌人一逼再逼,看似懦弱,实则仁慈。”“诶,我以为就我一个人觉得蝎子很可爱。”“那你觉得我像什么?”“麒麟,不是那种神话中的无所不能神圣不可侵,就活的平凡甚至粗糙,但实力强,不屑于凡尘规定,最主要的是只要认定,粉身碎骨也不弃。”“说的跟狗一样。”“我还没说你说我像只猫勒。”我们就这样嘻戏,最后我要睡去时,隐约听见他说:“卸,我们就这样吧。只做朋友,或是陌生人也行。”

        后来一场大火烧了他家,整个村子被屠。我那个点的时候在树林一个小小的山洞里摘菌,躲过一劫。一瞬间暗红色渐渐驱赶走原本的色彩,原本的陌路人都成了一座山,尸山。

        “你还好么?贺卸,贺卸!”

         贺卸忽然从床上爬起,后背的衬衫早已被汗浸湿。程潇一脸担忧地问:“加贝,你没事么?我觉得你梦魇了。”“没事,就是梦到小时候的事了。潇姐,刚才对不起,我能不能冒昧地问一下,你的故人是?”“……周,周洁琼。…你先睡会在这。身体不舒服跟我说,我先出门一下,很快回来。”“嗯。”

        周洁琼这名字似乎在哪听过。

     

      —/will be  end/—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曜年渡 | Powered by LOFTER